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随州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再次被刷新

随州市住建委  作者:随州市住建委   2017-12-15 09:38

[摘要] 11月份,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7.95万㎡,同比增长68.37%。截止11月底,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突破200万㎡,成交量处于历史最高位。

11月份,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7.95万㎡,同比增长68.37%。截止11月底,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突破200万㎡,成交量处于历史位。

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交易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今年,金融、税收、公积金、棚改等去库存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楼盘品质不断提高,新市民购房能力提升等多方面因素刺激房地产交易市场。房地产市场交易动力强劲,去化步伐持续加快,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形势一片利好。二是新建商品房销售增幅较大。2017年1-11月份,中心城区销售新建商品房200.2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86%,成交总金额85.79亿元。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190.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43%。三是商品住房价格持续走高。11月份,中心城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4424元/㎡,同比增长7.38%,环比增长0.91%,价格稳步上涨。四是去库存步伐明显加快。截止2017年11月底,中心城区商品住房库存面积24.296万㎡,去化周期1.43个月。据统计,目前城区已开工但未达到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有13个,年关前后可提供上市房源60.15万㎡,加上原有库存24.296万㎡,去化周期已不足5个月。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采取四大举措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一是完善调控政策,稳定房产市场。贯彻落实“8.24”全省房地产座谈会议精神,按照“控房价,稳市场”的政策方针,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因城制宜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鄂建〔2017〕10号)精神,制定2017年控房价和2018年市场调控政策,确保2017年全年房价不超过1-10月份价格水平。对我市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实施销售价格备案及信息公开制度,合理控制房价增幅,上涨幅度不得超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二是强化跟踪服务,实行动态监管。适时发布房地产市场数据分析报告以及房地产市场监测预警信息,引导开发企业合理投资和社会公众理性消费。提高群众在购房时的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并切实解决。将开发企业在建设、销售、交付阶段的违法违规信息作为不良信用记入信用档案,纳入企业资质升级、监督检查的评定标准,实现全过程动态监管。三是加强土地供应,保持供需平衡。结合中心城区目前商品房库存实际情况,建议市政府组织发改、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和开发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分析市场运行情况,研判市场发展形势。按照省住建厅、省国土资源厅转发《住建部 国土部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鄂建〔2017〕35号)要求,应加快供地节奏,督促已拿地的企业按合同约定及时开工,加快项目建设和上市节奏,稳定市场预期。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做出调整,不断改善市场供给结构。四是加强联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多部门联合持续开展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提醒告诫开发、中介服务企业加强经营自律,规范经营行为,不得有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违规销售和延期交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情节严重、行为恶劣、造成较大影响的违法违规案件加大打击查处公开曝光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