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随州市房产局三大举措改进营商环境

随州市房产局  2017-11-08 08:57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房产交易业务办理速度,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市房产局三大举措改进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房产交易业务办理速度,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市房产局三大举措改进营商环境。

一是提质增效,设立“大客户服务中心”。结合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窗口业务量大、客户集中的情况,增设了房产交易大客户服务中心,专门受理批量办理的商品房交易、二手房过户业务。自2017年9月13日起,对于批量办理的商品房交易、二手房过户业务已由大客户服务中心办理并提供预约服务。大客户中心的设置大幅压缩了办件时间,房屋交易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有效地解决了过去办理业务“多头忙、耗时力”的问题,大大提高了行政服务效能。

二是开启绿色通道,为客户解燃眉之急。房产局窗口是一个办件业务量较多服务窗口,来办事的群众多,工作量大,市房产局在“服务”二字狠下功夫。开设“绿色通道”,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即时办理服务。8月中旬,窗口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湖北三得利肥业公司与中盐安徽红四方公司进行资金重组)开启“绿色通道”,启用快速审批流程,即时办理,当天就为其办理好了15套交易手续。

三是积极沟通协调,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为实现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信息互联互通,市房产局多次积极联系市不动产登记局,商议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已与随州电信公司签订专用线路服务使用协议,联通双方信息中心的专用物理线路已安装到位。经双方软件工程师多次协商讨论,中间数据库已制订了统一标准,可开展数据交换、模拟推送工作。下一步拟对房产交易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申报财政预算和政府采购流程,最终实现房产交易登记数据的实时共享,互联互通。

同时,与不动产登记局实行联合办公,启动上门容缺受理的服务模式,有效的方便了办事群众,加强了两部门窗口的办事效率,避免了群众来回跑路、两部门窗口重复问询受理的弊端。自启动“上门服务、联合办公”的服务模式以来,我们已为十多位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