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房产局五大举措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随州房产管理局  2017-08-02 10:27

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简称《条例》),强化职能部门和属地责任,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理顺老旧小区管理体制,着力解决水改、电改和环卫保洁等难点问题。上半年,市房产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采取五大举措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一是召开《条例》宣贯会议。组织县市区政府、高新区、大洪山管委会、市直各部门、街道办事处、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开发企业250余人,召开全市《条例》宣贯会,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促进我市物业管理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按照《条例》精神,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职能,引导业主自治管理,推进行政执法进小区,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切实规范物业管理工作,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二是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为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报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管理的实施意见》(随政办发〔2017〕27号),并同时印发了《随州市中心城区物业服务行业“黑名单”制度实施办法》、《随州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基本服务标准》、《随州市中心城区物业服务行业不良行为记录和“黑名单”制度》等系列配套文件。进一步健全了物业管理制度,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范物业服务行为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选定试点小区树立标杆。选取水郡世家、程力水岸国际2个小区,作为试点,通过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在全市广泛推广物业管理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保证试点小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成立试点工作专班,加强对试点小区的服务和督办工作。做好2个物业服务和管理试点小区的协调服务工作,通过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在全市广泛推广物业管理好的经验和做法。

四是要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开展物业服务质量等级考核和服务收费备案制度,建立“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收费机制。对全市各住宅小区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动态考核。推行信息公开,对全市住宅小区全面推行物业服务“六公开一监督”制度,接受广大业主监督,畅通诉求渠道。推行项目经理制度。以项目为抓手,规范物业项目经理行为,解决小区管理问题。

五是要创新物业服务模式。积极探索物业服务行业第三方信息平台建设,构建企业、业主、电商三位一体的“互联网+”信息平台,为业主提供畅通、便捷、高效物业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